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教育部项目申报动员和科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汪圣钧 时间:2022-02-09

为营造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增加国家级项目申报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参与度和中标率,2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教育部项目申报动员和科研经验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及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科研秘书汪圣钧主持。

会上,于景洋对全院教师进行项目申报动员,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备受关注与重视,学院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党建工作、社会服务、教师个人发展等都与科研项目密切相关,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努力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申报的精力投入,切实提高申报质量,学院也会为申报教师提供选题指导、校内外专家辅导等多方面的服务。他鼓励申报教师要精心准备、反复打磨、提高学院整体申报命中率。

郑秋月、陈江波、陈尧、许洋毓、张琦为今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他们分别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选题、研究方向、研究深度、视野广度、申请书撰写重点和技巧等多方面作发言,着重从已有研究基础、学术前沿选题立意、注重凝练专业方向、加强团队合作、借鉴立项课题成功经验、认真吸收专家建议等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宁晓艳、丁东宇、刘春元、金卓、谷宇新、张薇、周晓辉、张纯、王帅等多位教师积极踊跃交流发言,他们分别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教育部项目申报和其他级别项目申报交流了心得体会。与会教师对作交流发言教师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收获颇丰,将积极参与到各级项目申报中去,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更加坚定了项目申报的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秋月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教育部项目申报为契机,提升学院教师申报项目积极性,通过五位教师对申报项目的分享交流,让学院教师相互借鉴申报经验,取长补短,形成团队合力,提升学院国家级项目、教育部项目和其他级别项目的参与率和中标率。同时,会议也对学院青年教师如何申报项目进行引导和鼓励,提升了学院青年教师参与科研项目申报的积极性。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