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5-01


人间四月,草长莺飞,正是春光好时节。值此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4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责任与担当,从不同角度展开热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宋关旭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中国青年学生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重要性,让作为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研究生的我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学子再次指明了奋进的方向,我们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实践中担当大任。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即将离开母校,步入社会,愿我能把自己所学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份绵薄之力。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伊灵彤

4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催人奋进、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我们可以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努力学习,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作为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的研究生,我会将学好红色文化,传递好红色基因,不断增强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理想、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 王文娜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我们当代青年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和目标,要求我们矢志不渝跟党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青春的力量。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更加清楚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途径,马克思主义对我们的思想引领具有重要意义。我们青年学生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用理论启智润心、用理论指导实践。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 许思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令我心潮澎湃。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树立大历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明确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强国有我誓言的积极践行,在两个大局中练就担负强国责任的铁肩。我们会始终铭记,今天的中国是青春的中国,是婀娜的中国,更是青年人的中国,时代将民族复兴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炬交在我们手中,我们会牢记初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青春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 王晓雪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的研究生,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炼就真本领,展现出青年身上的蓬勃朝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我一定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初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 崔盼

习近平总书记于五四青年节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勉励和深切寄语使我深受鼓舞。通过此次学习,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把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践行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当做义不容辞的任务和责任。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把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牢掌握专业知识,主动学好各项本领,积极投身火热实践,以百折不挠的斗志、昂扬向上的精神、不畏艰险的气魄,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 高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勤奋学习和增长本领的实际行动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作为商大马院学子,我将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苦功夫,在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切实感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学习研究和宣传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传播者。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 张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对青年的深情祝福、深切关心、殷切期望贯穿全篇,充分彰显出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把最美青春献给最爱的祖国,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始终青春向党、永不辜负人民、堪当复兴栋梁、争做强国先锋。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仝璐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凝聚着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寄予的殷切期望。欣逢盛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听党话、跟党走,迎风而行,勇毅前行。我作为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的研究生,未来立志从事教育事业。我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以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为目标,时刻牢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教书育人和提高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在将来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 杨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满着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加深对理论的认识与实践的探索,矢志不渝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实践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 陈小雨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的学生,我将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为新时代提供不竭青春动力,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添砖加瓦、用自己的责任为祖国保驾护航,并将这份情感贯穿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以及今后的事业当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 司帅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中华大地上进行革命、建设的过程中,在全国各地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红色事迹。作为新时代学生,我们要心存敬畏,铭记历史,让红色基因铭记于心,成为我们走好新时代民族复兴道路上的不竭动力源泉。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 王超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是一个需要理论的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这个时代。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善用理论知识,主动思考中国之问题、世界之问题、时代之问题,真正将我们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积极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不怕困难、愈挫愈勇、不断努力、自强不息,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磨练意志、增强才干,努力报效祖国。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 王静

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青年学子强烈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牵挂和关怀。一代代青年人在百年大党的成长历程中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也更为自己生为华夏儿女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学生,在学好书本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弓璠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以及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李昊昕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会按着总书记的嘱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许燕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深刻体会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用聪明智慧铺路搭桥,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同时努力加强磨砺和修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定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张凌琦

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期盼。时代的接力棒在继续传递,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继续推进。如今的我们生活在和平美好的新时代,一定要紧跟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牢记自己的使命,敢于担当、敢于奋斗;一定要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要去传承中国精神,要去感受时代发展,要去追求美好未来。我们将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勤奋学习、锤炼意志,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赵君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讲话后,我脑海中一直回想起那几句,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短短的寄语,满满的力量,我更加感受到作为青年一代要肩负的责任。我们要学会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心感受中国力量。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周艳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给予了我们广大青年以深切寄语,令我备受鼓舞。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因此我们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并在学习及科研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加强文化底蕴,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气概主动担当起祖国与时代赋予的我们责任和使命。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邹丹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如今我国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阔步前进,对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对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与亲力亲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会更加专注自己的学业和专业,努力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