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03

10月28日下午,我校与哈尔滨广厦学院在我校行政楼3楼会议室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共建签约仪式,随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哈尔滨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和哈尔滨广厦学院思政部教师参加集体备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主持活动。集体备课紧紧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主题展开。两校5位教师进行了说课和精彩示范课展示,我校教师周晓辉和哈尔滨广厦学院思政部教师王林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说课;我校教师赵祥宁、任雅媛和哈尔滨广厦学院思政部教师张仲广分别就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建立新型国际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进行了深刻地分析和阐释。在教学交流中,与会教师对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案例教学形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校与哈尔滨广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为两校思政课教学共同学习交流提供了最直接的平台。此次集体备课是我校与哈尔滨广厦学院进行的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直接有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人意犹未尽,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期待下一次的集体备课。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