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作者:李洁 时间:2020-11-07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学院举办了“四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该系列讲座共八讲,每周由一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该领域的研究专家举办一次专题讲座,目前已进行了五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教授以“领导体制变革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围绕党和国家领导体制变迁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影响做了精彩的国史专题讲座;裴桂清教授在改革开放史专题讲座中深入分析了改革开放“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深刻影响力;原理教研室主任张薇做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文献《共产党宣言》及当代价值”的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讲座;纲要教研室主任李洁以“不忘初心,红色起点”为题,进行了党史专题讲座,从红色起点开启了一段对中国共产党诞生艰难历程及其代表人物命运沉浮的红色追寻之旅,在党史回望中涵养初心。谷宇新副教授在“中国共产党的工作重心转变的历程”的党史专题讲座中系统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三次工作重心的转移及其深远影响。接下来,徐业滨教授将以“学党史国史,做有为青年”为题、陈江波副教授将以“开启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为题、丁东宇教授也将在对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做专题讲座。

回望来时的路,才能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从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四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对于帮助大学生加深对历史规律的认识和理解,并从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四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在广大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许多同学特别是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社团”的成员和一些研究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刻感悟到加强“四史”学习,传承初心使命,在潜移默化中涵养爱党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勇于担当、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投身学习和生活中去。

 

 

撰稿:李洁    审稿:于景洋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