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哈尔滨广厦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0-30

 

 

会议现场

10月28日下午,我校与哈尔滨广厦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共建签约仪式。哈尔滨广厦学院党委书记高长顺、副校长韩毓洁、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薪宇、思政部主任崔丽;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张林,教务处处长王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煦、院长于景洋、副院长郑秋月出席仪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哈尔滨广厦学院思政部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签约活动。签约仪式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妮燕主持。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辞

孙先民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思政课“手拉手”共建,是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需要用战略眼光来认识、用系统思维去考量。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实现价值引领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办好学校思政课,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孙先民强调,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擦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马克思主义最鲜亮底色,在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课程改革、特色实践教学等方面狠下功夫、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孙先民希望双方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凝聚思政育人共识,实现多维度协同共建,提升思政课教师育人能力,汇聚思政课改革创新合力,在深入开展共建合作的过程中提升思政课建设的整体水平,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哈尔滨广厦学院党委书记高长顺致辞

高长顺在致辞中强调,思政课“手拉手”共建行动将有利于双方共同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提高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哈尔滨广厦学院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充分保障和体现思政课核心课程地位,形成“三人教育”基本模式,建立“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向驱动机制,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高长顺表示,将充分依托“手拉手”共建平台,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借鉴,取长补短,高质量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把思政课真正建成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立德树人课程。

张林与韩毓洁签署《哈尔滨商业大学与哈尔滨广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共建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我校与哈尔滨广厦学院思政课“手拉手”共建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双方将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细化合作内容、方式和途径,在集体备课、课程育人、资源共享、教研活动、教师交流等重点任务上协同发力,持续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合作,努力推动形成校际联动“大思政”协同互动格局,发挥思政课在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教育体系中的“压舱石”作用。此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活动,是我校进一步探索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又一项真招实举,我校将积极推进各项合作共建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深化全省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大主题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