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3-11-16

 

张薇

张薇,女,哲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从事唯物史观、意识形态及高校思政课建设改革研究。在《人民论坛》《求索》《前沿》《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相关领域研究论文10余篇,主持或参与完成省厅级课题6项,出版专著《唯物史观视阈下的马克思恩格斯分工理论研究》《良性互动的领导者媒体交往方略》。先后获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省教育厅首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优秀成果奖、省高校思政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奖。

 

 

李恒星

李恒星,男,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硕士学位,副教授,承担《马克思主义哲学》《古希腊哲学史》《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教学工作。2004年黑龙江省马克思主义哲学省级精品课课程组主要成员,2005年黑龙江省青年教师“两课”教学大奖赛一等奖,2012年哈尔滨商业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十大教学标兵。

武立波

武立波,哈尔滨工业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士,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黑龙江大学文化哲学博士,副教授。代表作《世界宗教十三讲》,代表论文《中庸是实践哲学的必然归宿》《以文化哲学确立制度的价值标准,主持完成省级课题《制度文化的非决定论透视》

韩钟秀

韩钟秀,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科技哲学专业,哲学硕士,讲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技术与社会(STS)。

王晓琼

王晓琼,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外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德国古典哲学、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灾害伦理学。已经出版专著《灾害伦理学》(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在《光明日报》《哲学与文化》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宋卓妍

宋卓妍,女,毕业于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曾在学生工作党务宣传工作等岗位工作多年。论文《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文化使命——彻底的文化启蒙与现代化的主导性文化精神建设》获第三届省社会科学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被评为哈尔滨商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尹曦雯

尹曦雯,女,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外国哲学专业,哲学博士学位。参与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一项。发表核心论文2篇。

马巴木

马巴木,研究生学历,哲学硕士学位,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毕业。公开发表论文两篇

张乐乐

张乐乐,女,研究生学历,哲学硕士学位,毕业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参与著作一部。

张文聪

张文聪女,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