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松北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实践研究主题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6-02

    近日,松北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地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召开线上教学分享会。来自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第十中学、呼兰一中、哈尔滨市实验学校、哈尔滨顺迈学校小学部的7位教师,分别针对研究生、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各学段如何螺旋上升、有效衔接地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开了交流,近80位教师线上参会。哈尔滨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江波教授、张纯副教授受邀参会。



    陈江波教授以《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题,分享了研究生学段,如何通过专题探究使学生深度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历史必然性、内在契合性、当代价值性,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路径。



    张纯副教授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中华文化“4+3+2+1”立体教学模式》为题,就在本科《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以立德树人为导向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采用“4+2+3+1”的立体教学模式,以“四环节”“三板块”“两结合”“一专题”的模式讲清楚中华文化产生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通过挖掘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突出以学生为主体,从而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


    本次教学经验分享会是进行思政课纵向一体化贯通的有益尝试与探索,对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有效对接、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