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教师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6-22

在深入推进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于6月19日上线。哈尔滨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纲要教研室党支部,按照上级党总支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本期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1+1”形式联合开讲。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生动形象地阐述了“90后”青年在举国战疫背景下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义无反顾,坚定勇敢,亮出新时代青年人敢于担当的底色,他们以国为重,无怨无悔,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深远意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吴超,阐述了青年一代在面对疫情的时候,不逃避不躲藏,勇敢面对,承担重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梳理了清华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战疫,匠心育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综合战疫中交出合格答卷。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表示,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科研攻关就在与疫情赛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温暖场景,勉励科研工作者聚集“硬核”力量。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题,坚持一切为了师生,坚持“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心内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余锂镭表达了“白衣战士”们 “患者在哪儿,党员就在哪儿,岗位就在哪儿” 的战“疫”态度。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带来题为“织牢织密防护网,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的微党课,守好校园生命线,云上教学效果好,努力让“华中科技大学成为最安全的地方”。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胡吉伟”班党支部书记郭子奇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强国伟业的坚定心声。

观看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感受到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理解了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更要坚定初心,教书育人,讲好中国故事,扣好学生第一粒扣子,让党旗高高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