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员论坛暨教师党支部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8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5月22日下午,原理概论联合党支部、基础纲要联合党支部举办党员论坛暨教师党支部党日活动,活动内容是听取陈江波博士、袁忠海博士、周晓辉博士的专题报告。

陈江波以“增强文明自信,续写亚洲文明新辉煌”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作了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她指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国文明开展平等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构想,是当代中国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作出的又一重大贡献。

袁忠海以“超越西方霸权——亚洲文明的新时代”为主题,从中美贸易摩擦的事实分析、中美贸易摩擦背后的战略考量、构建亚洲文明共同体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周晓辉以“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中美贸易摩擦”为主题,围绕中美贸易摩擦的演进和中国的道路选择等问题作了专题辅导。

在听完主题报告后,宁晓燕、蒋发君、李恒星、伍启杰、于喜文、高长玲、裴桂清、王晓琼、许洋毓等党员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好党员职责和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理解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的历史与现实,科学理性认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让青年学生认识到,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永远向前,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努力永远向前,世界是多样的,人类文明是多彩的,各种不同文明只有坚持相互尊重,致力于平等协商,才能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