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对话战“疫”英雄观后感

作者: 时间:2020-06-05

(原理、教研室党支部 张琦)

45分钟的直播,让人无数次热泪盈眶,英雄们与家人的每一次告别,与死神的每一次抗争都让人触动心灵。全国各地的医护志愿者明明知道前线的风险,还是义无反顾的奔赴重灾区,他们选择了担当,选择了直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些逆风而行,迎风而战,义无反顾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英雄们用生命捍卫生命,以牺牲阻拦牺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回想起给同学们讲解的国家发展历程,从我们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开始,无论是抗日战争日期还是解放战争时期,无论是抗洪抢险的大堤上,还是抗震救灾的一线,在国家和民族砥砺前行最困难、最艰巨、最关键的时候,总是有无数的英雄立身为旗,以实际行动引领和感召广大干部和群众汇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动力,从而实现了从胜利走向胜利。

疫情几个月的时间内,时常反思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去发挥自身作用,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一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同“疫情防控”大课堂结合起来,宣传凝聚弘扬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民族复兴大任培育祖国栋梁。要引导学生认清优势、坚定自信,厚植爱国之情,用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鲜活教材,注重引导学生客观、全面、理性地了解和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学生在一个个抗击疫情的生动事例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历史观、大局观、是非观,深刻感知疫情防控中所呈现的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初心使命。

对话战“疫”英雄的纪录片中说到,青年白衣天使是这次勇奔前线的主力军,很多甚至都是90后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医护人员,还有无数广大青年在疫情暴发之后,勇于担当、勇敢逆行,积极参与社区防控、物质援助、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无惧疫情,挺身而出,用逆行者的身姿诠释着青年人的靓丽风采。因此,作为未来祖国的希望,青年大学生通过抗击疫情带来的价值观的洗礼将会对其未来的人生定位和价值取向带来积极的影响和激励。因此,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激励学生实干进取、担当作为,实践报国之行,感受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