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实践活动颁奖典礼

作者: 时间:2020-12-29

2020年12年28日,我院举办2020年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实践活动颁奖典礼。学院部分教师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本次颁奖典礼活动

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是高校思政课必须积极探索的教学模式,更是实现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延续了原有实践教学形式的基础上,依托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思政课实践项目,在全校各年级广泛开展了三次大型实践教学活动。一是结合教育部组织的大学生“我心中的思政课”领航计划微电影大赛,从80多个团队作品中选拔出1个公开课、3个微视频,报送参加教育部“领航计划”活动的评选与展示,并入选全国公开展示作品行列。二是结合教育部“四史”学习和“抗疫”主题竞赛及展示活动,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布置的“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实践作业进行了线下再现,从7000多篇作品中评选出157篇,汇编成《我和祖国在一起——感动我的“战疫”实录》文集,并在大一和大二全体学生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创作性展演。三是结合黑龙江省教育厅、教育工委组织的“新思想,我来说”主题竞赛活动,从精心筹备的7部作品中推选出3部参加竞选,其中2部作品从全省报送的3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在2020年冰城高校创意微视频大赛中荣获最佳影片奖1项,最佳策划奖1项,并在刚刚结束的省教育厅评选中,又在147件报送作品中荣获总成绩第五和第七的好成绩,双双荣获一等奖。

颁奖典礼分别为《我和祖国在一起——感动我的“战疫”实录》征文集入选作品奖、黑龙江省“新思想,我来说”主题竞赛活动获奖团队、教育部“我心中的思政课”领航计划微电影大赛获奖团队颁奖并进行了作品的片段展示。


    最后,于景洋院长对颁奖典礼进行总结,向各位获奖的指导教师和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第一要信念坚实,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从中汲取力量、获得智慧;第二要严谨踏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第三要勤奋务实,坚定执着,勇于开拓,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第四要创新求实,坚持大胆发现,勇于探索,在学习中体会和享受探求真理、克服困难、取得成功的喜悦。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积极做好做实思政课的实践教学,基于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课内与课外之间“三个结合”的思路,确保思政课教学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撰稿:张琦  摄影:汪圣钧  审稿:于景洋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